close

P_20150104_142734_LL  

因為前情提要很長很長,所以省略
因為故事就已經很長很長了,慎入!

話說下午拿著新左營的車票,急急忙忙的趕到楠梓站搭車
很好,還有五.六分鐘,SAFE!
在第二月台坐定後看著LED提醒看板
DELAY呀,忍不住又開始玩手機拍照

(都是三寶兄的講座害的)

怪了,那可惡的LED看板怎麼都拍不下來咧
相機看到的跟肉眼看到的不一樣耶~新發現
554   終點:花蓮 (我拍我拍我拍拍拍.....)

火車來了  沒有554  沒有北上   沒有花蓮
火車走了

繼續拍拍拍.....

N久之後~
疑~怎麼只剩往斗六
554去哪了?

原來~那個只有我看不見車次的火車 就是
最近豬肉吃太多被豬附身了啦    

接下來開始VIP的特權
完全不用驗票的自由出入剪票口
改個車次有三個人幫我特別服務
因為我的耳背

害第一月台的大叔特別拉起嗓子用力嘶喊
就為了讓第二月台的我聽見
先前還苦口婆心的跟我說了一堆教戰手冊
"要多搭火車阿"大叔不斷叮嚀

順利的換了區間車(很慶幸有個被老外圍住的博愛座')
Excuse me!~一屁股鑽進去~~我今天"腦"殘@@"
到台南   剛好銜接到另一班比預定早幾分鐘的自強號
確定有到台中(不放心的問了兩個站務人員)
反正一樣沒座位,就闖上去罰站了

結果多花了幾十塊,還比原本預定的早到台中
只是從有座位變成罰站(豬阿)

然後又因為懶的研究公車路線(上回光研究就花掉我快半小時)
想起某人說在台中2KM以內都用走的
於是效仿一路閒晃回家

媽呀~我錯了!
平常10分鐘的路,走起來還真是OOXX

根本都忘記下午罰站很久這回事=.="'
後來在半路看見在終點站下車哈一根的公車司機
攀談一陣
"原來有開到這阿,下回至少可以省一半路途"

繼續閒晃
後頭突然有怪怪男子尾隨
高頭大馬的,我肯定打不贏
手緊緊的握著左右兩個包,準備隨時充當攻擊武器
腳下也沒停的越走越快
見他在某個巷口左轉後鬆了口氣
誰知走沒幾步又看見他折返尾隨
雖然我穿跑鞋,可是真的跑不動了@_@"'
這雙已是魯豬腳
幸好最後他從另個巷口消失

買了晚餐之後,還是拎著大包小包晃進綠園道的展區
(沒幾攤也要逛的大嬸魂上身)
南投來的鄉親今天在這擺攤呢

總算  把一路的追趕跑跳碰的緊繃情緒
一一釋放

回到家時,才發現身上的外套都濕透了,全身發熱還換了短褲(瘋了)
今天的運動量算是足了
不過襪子不對,
裝備也不對(考授銜羅浮也沒扛這麼重阿)
-------
P: 對不起,我只知道自強號。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莒光號。請問~等等要搭的區間車是藍色的嗎?
大叔: (挫敗的搖頭)現在什麼顏色都有了啦,不要記顏色啦,等等我會大喊0305,要記住時間喔
P:(一臉疑惑)喔
大叔:以後要常常搭火車啦!(提醒再提醒)


大叔你不知道,N年前有個從沒搭過火車的阿呆
被戰鬥營的弟兄騙上車(他說要帶我回家的Q_Q,結果
他根本沒上車)
隻身從高雄火車站上車,原本預計要在左營站下車
卻因為不知道已到站也不知道該如何下車,
於是一路問身旁國中小女生一路ㄘㄨㄚˋ到了楠梓.....

從此「一次坐過站,十年怕火車」

這是我平生第二三四次踏上楠梓站票口阿!

P_20150104_145847    P_20150104_151005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舞翩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